Sunday, July 10, 2005

朋友

朋友,到底是何方神圣?或许,这世上没有人能给个正确、完整的定义。哪怕有天当你遇见我时,你会对我说,“朋友就好像自己的手足、好比自己的好兄弟,彼此互相关照、扶持”。我也许会默认你给的定义,但这真的是我想要的答案吗?我也不晓得。

犹记得大约四年前的八月,我离开了我在那儿呆了两年的马六甲某个小市镇,离开我那班从完全陌生到熟络的朋友们。当中,有好些是我的学弟学妹及我同班同学们。当然,这也包括了我那班和我较要好的死党们。那段时间就好比我这漂浮不定的人生其中一个转弯点,我毕生难忘。

离开前两天的那个夜晚,吃过了晚饭后我就应了我前任同居室友(鸡蛋,好像在搞gay一样!)的夜宵之约。时钟滴滴答答的,一秒紧跟着前一秒快速地消失。突然电话响了,传来了我熟悉的声音。嘿!你大概没想到吧,那是一通我那室友从一楼拨给在底楼的我的电话,提醒我欢乐时光(哎呀,夜宵嘛!当然是欢乐时光啰)快到了。我应了声“嗯,ok”后就换上件衣,跟我那室友扑约了。

走了一小段路,我们就到达了那也许是我们带旺的VJN。那里已经有几位我们的夜宵党员们,坐镇着那三两张桌子连接着的“地盘”。打个招呼后,我们就一大个屁股坐下,点了些吃的喝的后就大家一起有说有笑的谈得不停。在学生生涯中的我们,对那些店是多么的忠心,几乎每天都会召开大食会。让我意外的是,陆陆续续来到的党员们越来越多。那一晚,不少学弟学妹们都加入了我们。我们的地盘也广张着,越来越长,一直广至第八张桌子后我们才开始坐的越来越密,大家吃东西时都挤来挤去的。

欢乐时光过得非常快,又是时候说拜拜。哈哈~!话说回来,当大家都搞得七七八八时,咱们那大声公突然站了起来,走到我身边,对着大家说“哈啰哈啰!大家安静一下。相信大家都知道阿贵就快离开这里,让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叙别会,向阿贵说声珍重,祝阿贵身心快乐。。。”此时,“阿贵,保重”、“阿贵,有空时多点回来找我们”此起彼落的。不像那蓝天天使般蓝蓝的心情,我那时的心情却是灰灰的,很暗、很复杂、少许的快乐掺杂在重重的悲伤里。那晚,我收下学弟学妹们合资送我的一对腕表、收下了大家的祝福、收下了我几位老友兼好友的拥抱。回家后,我那灰灰的心情再也沉不住,释放了出来。那晚, 我哭泣了,真的哭泣了,吓着了我那室友。泪也流了好久、好久。

隔天,吃过晚饭后,我就到阿马哥家去了。在那里,没有学弟学妹们,只有我那班较要好的朋友及我那几个死党们。我们闲聊闲聊着,话题也少不了我的别离。过后,我也不晓得谁拿起了吉他,就说“阿贵,让我们送你一些歌,希望你快快乐乐”。大家这就开始哼起来,唱了几首大家都熟悉的歌,当中有光良品冠的《朋友》、周华健的《朋友》、等等。。。我的心情又开始起伏着,眼眶慢慢地转红,泪水也随着歌声慢慢地落下。

二零零一年八月十九日早上,我离开了马六甲,离开了大家,投入大都市的怀抱里。接下来的两年里,我还时不时瞒着我家人,溜到那熟悉的小市镇,回到你们的圈子里。那怕是只可以远远的看见你们、听听你们的声音,我就已心满意足了。

朋友,

若不是你们的扶持,我也许会一跌后就爬不起来。若没有你们的身影,我也许没了什么人生目标。若不是你们的拥抱,我也许都无法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。若没有你们的歌曲,我也许不会过的这般美好。若不是你们的友情,我也许会永远绕绕在我自己的世界里,不再有色彩。

朋友,

感谢你们的祝福、感谢你们的关怀、感谢你们陪我走过那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、感谢你们为我唱过的歌曲、感谢你们为我掉过的每一滴泪水、感谢你们给我热情的拥抱、感谢你们走进我的世界、感谢你们在我脑海里留下的每一页、感谢你们让我今天今日还可以继续拥有你们给予我真挚的友情。。

p/s : 小小的故事,献给我的好友楚豪、斐斐、思艺、庆豪、小云、文彬、彦文、惠莹、巧欣、松福、及一路上给予我支持的每一位各路英雄俊男美女们。。计之不尽,多多包含、多多见谅。

10 Comments:

Blogger SonicWave said...

朋友,可以有很多。真正的朋友,却非常难求。我很庆幸,很高兴,能认识您们这般跟我一样“废柴”的朋友。

友谊万岁。。。

9:28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阿贵,到现在我还记得半夜在学校宿舍看足球,然后被你骂得情景。当时的你,真的很凶哩。

6:35 PM  
Blogger ahkooi said...

阿不,我们这般废柴的朋友可以互相拥有彼此真挚的友情,可能是因为我们几个废柴都有同样的梦想、同样的嗜好,所谓物以类聚嘛。 嘻嘻。。

但拥有如你们这些好比火柴,可以燃烧自己而照亮别人的朋友,阿贵不枉此生了。。

1:22 AM  
Blogger ahkooi said...

照禧呀照禧,‘派谢,派谢’啦,职责所在嘛。

说真的,那晚也实在是太吵了,凌晨3点多咧,住在八楼半的我都你们的震撼声轰跌了床,四路八方的孤魂野鬼都被你们给吓跑了。隔壁座的女委员们不断给我们通电,舍监也对我们训了话,真叫我们不得已不凶了些呀。还好,你们都很合作。相信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吧。哈哈~

回想起那个时候,我们的邻居(校长大人)因该会很懊恼吧,迟迟都没觉好睡。不知他是否会因此而改变生活习惯,开始戴耳罩睡觉呢?咯咯咯~!

2:07 AM  
Blogger Chen Jie@陈杰 said...

TTK, we "stay" so near now

4:45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TTK, friends are forever ma... :)

9:15 AM  
Blogger 斐斐 said...

贵哦。。你不行啦!写这些东西,让我有那么多的回忆那么多的不舍,眼泪都要掉了!

说真的,我很感动有你这一个朋友。我是很少会打电话跟朋友聊天的人,偏偏你(还有楚豪)却常常会给我电话问问好,害到我内疚不已,真是惭愧。但真的,我很感动。

虽然我没有常常主动联络你,觉得最亏欠的朋友就是你,因为你总是毫无保留地对朋友付出,而我却什么都没为你做过。但相信我,你一直都在我的好朋友名单里!

我的好朋友,要好好珍重。期待着我们下次再见的时候。

Love ya!

11:40 PM  
Blogger CCLee said...

TTK, you reminded me of the old time at melaka....it was like a dream now, a very real and sweet dream. :)

8:44 AM  
Blogger ahkooi said...

讲开了,今天的我还是一样很想念,很怀念那两年的日子。大家在一起搞活动,一起吃饭玩闹,都深深的印在我这个人脑里

10:39 AM  
Blogger Woon_SH said...

非常想念以前在大学的生活。现在出来工作,很难找回那感觉了。希望我们的友谊永永远远都不会变。一起加油吧!

4:3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